close

哈囉大家好~又見面了

是的!各位觀眾!我在第1002天畢業了🎓🎉

按照慣例就來個世紀大對比Before&After

一樣,希望有激起你們想繼續閱讀的動力😳

(燦笑)

IMG_1594.JPG

(露齒笑)

IMG_1592.JPG

(微笑)

IMG_1593.JPG

(嘟嘴)

S__202334292.jpg

 

 


老實說到後期我都沒在認真紀錄了哈哈⋯⋯

不像以前每次回診完都會拍照做紀錄😛

因為後期都是在關牙縫變化不太大所以就⋯⋯

嗯~其中比較特別的應該就是我的上排門牙內側有墊了一些東西

(如圖示)

IMG_1520.JPG

我還跟小朋友們說我被吸血鬼咬所以長了小牙齒

叫他們要乖乖不然換我咬他們!🤣 (史上最幼稚的老師哈哈⋯)

 

 

 

對了!之前有和大家分享過術後紀錄

當時好像沒和大家分享多少術後的照片

這邊在跟大家補充一下我術後消腫的狀況吧!

我應該算沒有很腫也蠻快消腫的吧😆

差不多第六天就消的差不多了

(如圖示)

IMG_1538.JPG

 

 


接著來和大家分享拆牙套的過程吧!

當天呢我被請到了秘密基地2樓

醫生還問我說環境不錯齁🤣是新的喲~

還有流行音樂可以聽😆🎶🎶

一開始醫生會先在下排後面黏一條鐵絲

它會跟著你一輩子喲😂

(如圖示)

IMG_E1822.JPG

因為下排牙齒牙根比較短比較小(呃如果我這隻金魚沒記錯的話哈哈)

為了讓牙齒不會亂跑所以會將它們固定住!

過程都不會痛哦~

我個人覺得拆牙套應該算是戴牙套歷程數一數二煎熬的

反正就是牙套剪剪剪拆掉後從頭磨到尾就對了

從左磨到右上排磨完磨下排

這個磨完換個東西再繼續磨沒什麼間斷

一度很想抓著醫生的手說不要再磨了啊啊啊

還一度覺得快被嗆死

結束後只能說滿臉狼狽啊⋯⋯⋯

漱口也差點被自己漱的血水嚇死

我的胃都快要被我擠出來了哈哈

但撐過後就海闊天空了!

就會看到自己擁有一排又整齊又乾淨的牙齒了呀❤️

接著就是照X光,口內及口外的照片

下樓照X光時可能腦袋被磨到一片空白還問牙助姊姊說這⋯會一直流血嗎

(用屁股想也知道當然不會啊🤣)

原本打算拍口外前要補妝一下的但後來直接就讓它去吧😂

然後是掃描牙齒

林醫師跟我說這台機器叫做口腔掃描機~

取代以前的印模(塞一團粉紅色香香的東西到嘴巴)

將口腔的狀況掃描成3D圖像存放在電腦裡

牙助姊姊說下次要放我的口腔掃描照給我看!好期待

最後做齒模等待一週後領維持器就大功告成啦

哦對了!牙助姐姐說

矯正後的維持器配戴很!重!要!

除了吃東西和睡覺之外都要乖乖戴著哦~尤其拆完牙套初期!

沒有好好配戴的話牙齒是有可能會跑掉的哦~

然後先前用口腔掃描機所掃描的3D圖像呀

若是以後維持器壞了還可以調出電腦上的牙模

做一個跟剛拆矯正器的牙模一模一樣的維持器哦~很酷吧!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維持器寶寶以及戴上的樣子

IMG_1859.JPG

JCIB3157.JPG

 

 

 

內心覺得好感動呀!

看著自己從下巴牙齒歪斜到回歸正常

雖然還有一點歪歪的 (當初諮詢醫生就有告知我的情況就算開完刀也沒有辦法完全對稱)

但對比之前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 至少可以自信的開口笑跟嘟嘴了

我還特地請假提前下班去拆牙套哈哈

同事們還很可愛一直幫我歡呼😆

牙齒新樣貌受到親朋好友的讚賞覺得很開心❤️

也很感謝我的老媽一路支持及陪伴~

 

 

 

從正顎到現在自己都適應得很好!

之前說唇色看起來很死白,現在也感覺恢復地差不多了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什麼不適

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動過刀的下顎

刷牙在刷牙齦的時候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有正顎過的朋友跟我有一樣的感受嗎🤣)

但對生活沒什麼影響就是了

這個情況在拆完牙套後也緩解了很多~

最後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心情還有術前術後的生活照吧!

 

 

 

一直以來我都自認是一個很樂觀的人

給人的感覺應該是很有自信的

但其實我一直覺得滿自卑的

大概國二國三開始牙齒就漸漸走鐘了😭

上高中前我還幫自己取了綽號叫小歪😂

還跟媽媽說如果人家問為什麼我就自己說因為我嘴巴歪歪的

當然免不了三不五時會受到朋友同學們開歪嘴的玩笑

其實很在意但卻又總是笑笑裝做沒什麼

大二以前拍照都只憋嘴笑因為覺得自己笑起來嘴巴很歪

尤其從鏡子看到自己或是前置鏡頭更歪⋯ ( 有人懂嗎T_T? )

每次要拍正式照片都覺得很彆扭

大三開始比較會對著鏡頭露齒笑開心笑或是搞怪的笑

但心中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正常」

不過我很感謝我沒有因為外表而封閉自己

感謝自己樂觀的個性

我還是交了很多好朋友擁有了豐富的大學生活❤️

接著就跟大家分享幾張照片

 

 


(矯正及開刀前的各種笑)

IMG_1539.JPG

IMG_1541.JPG

IMG_1551.JPG

IMG_1558.JPG

IMG_1561.JPG

 

 

(矯正後開刀前)

IMG_1566.JPG

IMG_1568.JPG

 

(開刀後)

IMG_1597.JPG

IMG_1598.JPG

IMG_1599.JPG

 

(拆牙套後)

IMG_1732.JPG

 

 

TNRR6831.JPG

S__202326060.jpg

SUQC2132.JPG

 

 

 

 

 

很感謝自己做了這個決定和一路上家人朋友的支持!

希望正在這條路上的你們

也都能平安順利的畢業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喲

我真的超級樂意分享的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