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牙套歷程從2015.08.19一直到現在大約一年半啦~

矯正醫生也是邱丕霞牙科的林語堂醫生哦

雖然說是因為正顎才踏上矯正了路程

但其實光靠矯正自己的牙齒整齊度也有大幅的進步

所以一樣!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啦

首先,就先附個對比圖給大家 ( 希望能促發你們想繼續閱讀的動力XD )

26585.jpg

 

 

我的問題呢除了咬合不正(而且上牙弓向外下牙攻下內傾) p.s.不知道叫牙弓對不對XDDD

上排齒列很明顯的歪斜,然後下排就是大亂牙,再加上醫生說我有暴牙阿阿阿~

怎麼頓時覺得自己問題很多0.0...

整個牙套歷程總共拔了四顆智齒(矯正前)及上排兩顆牙

那麼不囉嗦,我們就直接附圖囉!(以下含多張口腔照,吃飯慎入哈哈)

( 正面牙齒進化史 )

後面牙齒咬合的位置有改變是因為有墊高哦~

26460.jpg

( 下排牙齒進化史 )

戴了牙套才發現原來自己下排亂成這樣0.0

26462.jpg

( 側面牙齒進化史 )

雖然拍攝的角度有些差異,但你們有發現牙齒沒那麼暴了嗎!超神奇!

26461.jpg

 

 

 

接著跟大家分享一個看似恐怖但其實也沒那麼恐怖的經歷

電!燒!牙!齦!( 驚嘆號個屁哈哈 )

當初會電燒牙齦是因為自己覺得某幾顆牙齒的牙齦好像要把我的矯正器吃掉了

就跟醫生提出這個疑問

原本以為應該就燒那幾顆,孰不知是一整排哈哈哈...

對於這個部分的記憶有點久了沒什麼特別印象XD,但印象中沒有很痛啦而且會打麻藥 ( 雖然看起來很可怕 )

復原的速度其實還滿快的

來囉!要跟你們分享可怕的牙齦照囉~這次真的是要慎入了!!!( 好像也沒那麼誇張哈哈 )

26464.jpg

是不是真的復原得很快!

第四天才發現原來紅紅的那個是血塊啦~突然被我用掉後整個很興奮XD

26463.jpg

 

 

 

其實自己真的很愛戴牙套ㄟ哈哈~

戴上牙套後基本上除了每次回診完後的一兩天沒辦法大吃特吃

我真的什麼都吃,而且可以大吃特吃的那種哈哈 ( 天生適合戴牙套的體質XD )

若是要提到戴牙套印象最深刻的痛苦記憶應該就是刮嘴了 ( 照慣例~附圖!)

解決之道就是睡覺的時候嘴巴塞化妝棉哈哈...( 自己發明的XD )

IMG_1183.JPG

 

還有另一種刮嘴,也是會不舒服到想打人

就是鐵絲太長一直刺到黏膜!

所以建議每次回診完也可以先在診所先確認一下鐵絲會不會刮嘴會的話立馬調整,避免不必要的受罪阿~

但有一次當下自己明明確認了,結果才過沒幾天我就被刺了...

我一直覺得跟牙齒在跑是不是也有關係 ( 但我沒問醫生就是了XD )

 

 

 

這邊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常隨身攜帶的漱口包好了

IMG_6486.JPG

小胖子牙刷必備阿~真的很好刷!

至於牙間刷...現在都偷懶沒什麼在用了啦哈哈哈

不過我在矯正後期購入了新夥伴!牙線!不是牙線棒哦~就是牙線本人XD

跟牙線棒比起來真的可以幫助你清理得更徹底些

只是我是自己亂用每次都用的手很胎哥就是了哈哈哈

 

 

 

我個人認為我的case應該算滿困難的XDDD

所以一直覺得林語堂醫生很強~

除了讓我的牙齒變整齊超多,上下牙弓角度也正很多不會再東倒西歪了XD

我自己也有個信念就是既然選定了醫生,那就相信醫生的專業~放心地交給醫生處理!

最後我覺得~

醫生看診的時候雖然話不太多,不會特別跟你說明每個步驟

(所以什麼牙弓啦電燒牙齦啦這些名詞是我自己上網找的,覺得應該是這個就打了XDDD)

但是只要你有問題向醫生提出,他都會給你答覆

另外~牙助姊姊們都很親切!

若是有問題你也可以用Line詢問,他們都會回覆哦 ( 有時候比較忙會忘記就再多問幾次就好 )

有時候還回覆的很白癡哈哈哈~

 

嗯~差不多是這樣~

沒有意外的話,牙套應該還會戴個至少半年

之後有什麼特別的再來跟大家分享囉!收工!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