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手術計畫比我預期的還要早開始

在此真的很感謝媽媽精神及經濟上的支持呀

 

我的情形是牙齒歪斜+下巴向右歪斜

左邊上顎骨的垂直向發育比右邊多6mm

所以呀~導致不只是臉型,其實眼睛、鼻子也是不對稱的 QQ

 

 

(面無表情;微笑;露齒笑;大笑)

IMG_0793.JPG  

(咬合不正)

IMG_0794.JPG  

(在高醫正顎收集資料拍的)

IMG_0854.JPG  

每當在鏡子跟別人相視時臉看起來歪的更可怕=__=

會想做正顎手術其實並非想要追求美的層次

莫過於希望自己看起來是「正常」的.....

相信想動正顎手術的你一定了解這種感嘆

 

 

大二的時候曾經和媽媽到高雄群英診所找朱泳銘醫生諮詢

原本以為我的正顎計畫會就此展開

結果諮詢的過程中有提到關於我因為過瘦可能會需要輸血的部分

加上正顎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以至於媽媽拒絕讓我做正顎手術

再次跟媽媽提及是在畢業後半年左右表明想要動手術的決心

媽媽沒有堅決的反對但想當然爾也不支持我動這個手術

以及烙下「你有錢你去用阿」的狠話 ( 也沒有很狠啦XD

當時還天真地跟她說那我可以貸款

原本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過了一陣子媽媽告訴我她答應讓我動手術而且願意先幫我支出費用(之後工作再分期還她

她認為既然早做晚做我都會選擇動手術,不如趁年輕的時候做復原的也比較快

再加上他也覺得我的臉越來越歪了 0.0.....

可以獲得家人心理及行動上的支持真的是最最幸福的事了Q __Q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上我的正顎諮詢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5.05.01-邱丕霞診所林語堂醫生諮詢

2015.05.11-高醫口腔顎面科正顎資料收集

2015.06.16-高醫口腔顎面科正顎收集資料結果分析+齒顎矯正科矯正資料收集

2015.07.06-高醫齒顎矯正科矯正治療計畫分析

2015.07.07-高醫齒顎矯正科補蛀牙

2015.07.07-銘樺牙醫拔右下智齒

2015.07.08-邱丕霞診所林語堂醫生第二次諮詢

2015.07.10-邱丕霞診所林語堂醫生第三次諮詢(with媽媽)

2015.07.13-銘樺牙醫智齒拆線

2015.07.23-銘樺牙醫拔左下智齒

2015.07.28-銘樺牙醫智齒拆線

2015.08.19-戴上排矯正器

我的正顎計畫也在2015.08.19正式宣布啟動了!!!!!

 

 林語堂醫生

邱丕霞的牙醫診所的環境很舒適牙助姊姊也很nice我很喜歡診所整體給人的感覺~

一開始是透過Line跟診所預約諮詢時間

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用Line溝通我覺得很方便

諮詢的費用就是掛號費然後當天會拍X光跟一些照片

價錢的方面是牙套跟手術分開,如果要削骨手術的費用還會再提高

牙套先繳頭期款然後再分期繳交即可,手術則是手術時須一次付

中間因為一些因素一度決定要在高醫執行我的治療計畫

自己覺得面對這種情況很尷尬QQ

但在告知診所後他們依然很親切讓我如釋重負XD

 

 許瀚仁醫生

一開始毫無頭緒要怎麼找到醫生XD

於是選了一個可以最快見到醫生的時間就衝去小港醫院

結果醫生說要到高醫才有辦法做資料收集然後收集完才有辦法諮詢手術相關問題

只好又等到醫生在高醫門診的時間再去

我第一次去沒有網路預約所以直接到一樓窗口掛號然後再到口腔顎面科報到

(在此提醒大家要記得報到哦!雖然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白癡不知道要報到的吧Q_Q

等我發現要報到的時候,是在報到窗口的護士喊完還沒報到的要去報到後,護士感覺很無言而且有點兇的說報到時間過了,

是後來另一個護士幫我問醫生,然後醫生有讓我報到嗚嗚>_<)

許瀚仁醫生如版上所述很親切~而且我覺得他的笑容給人很安心的感覺XD

高醫的方式是要做完資料收集才有辦法針對結果做後續諮詢

p.s.正顎資料分析的時候最好有家人陪同喲~

優點是比較謹慎,但是資料收集跟結果分析都需要自費,而且數目不小......

所以我原本想說都花這些錢了所以決定在高醫做

畢竟我認為兩位醫生都很專業~然後手術的價錢也差不多

後來許瀚仁醫生介紹我的矯正醫生是周思婷醫生

最後最後沒有選擇在高醫的原因是牙套的費用超乎預期有點多加上醫院需要等待時間比診所多很多.....

明明很怕尷尬,卻再度造成自己面臨這種窘境=___=(我朋友說我很白目XD好啦我也承認QQ)

於是我又分別打電話跟兩邊的醫生取消......

 

對於以上兩位醫生經過自己不專業的google後覺得都是(南部)正顎方面評價滿高的醫生

只是診所跟醫院的作業方式還滿不同的

沒有哪種方式比較好或比較差

而是經過自己的評估後認為哪種方式跟價錢是自己能接受且能負荷的才是最重要的!

諮詢的過程其實自己內心常陷入各種小劇場的深淵也常常覺得自己好白目(跪......

但一旦確定了就要相信自己的決定!也要相信醫生的專業~

 

 同場加映銘樺牙醫智齒篇-吳崇維醫生

我在林語堂醫生跟高醫評估後的矯正計畫都是預計先拔下排智齒~

當初原本預約要給許瀚仁醫生拔右下智齒

但是許瀚仁醫生評估後說我的右下智齒比較接近神經拔完可能會臉麻而且不能保證是否能夠恢復

所以他會親自幫我處理

我覺得許瀚仁醫生應該是話說得比較保守,只是我聽完覺得滿恐慌的XD......

後來決定去大家公認的智齒之神銘樺牙醫看看

而且我只發現大家很推薦銘樺牙醫,沒特別去記推薦的醫生是誰 ( 第一次拔完後才知道是洪堅銘醫生XD ) ,所以沒特別指定醫生

吳崇維醫生評估我的智齒後他覺得還ok,而且我還很年輕臉全麻的機率應該比較低

聽完之後我就直接在銘樺拔智齒了 ( 非常急性子XD ) ,然後網路取消了在高醫的預約......

我下排兩個智齒都是給吳崇維醫生拔的~

因為第一次拔完恢復得很順利所以滿信任醫生的

兩次拔的時間我個人認為都差不多在5-10分鐘左右(好像算滿快的?)

只是每次拔出來我的智齒都四分五裂了XDDDDD可能是它比較頑固些吧哈哈

個人的經驗是拔完的第三天跟第四天最腫,然後會漸漸消腫

我拔左下智齒的時候有個小小小插曲~

就是拔完後一個多禮拜 ( 已拆完線 ) 如果我用棉花棒去清理傷口附近的食物還是會有滲血的情形,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完全不痛

原本就近在家裡附近隨便找間牙醫看 ( 因為銘樺距離家裡有一小段距離所以耍懶XD ) ,然後醫生說無大礙

回家後媽媽看了我的傷口還是覺得不放心,於是隔天一大早只好乖乖回去銘樺牙醫

這次我覺得是傳說中的洪堅銘醫生幫我處理我的傷口的

醫生幫我看了之後說傷口卡了一些髒東西 ( 應該是食物殘渣吧XD ) 

然後就幫我清一清再用牙刷刷一刷就好了

之後傷口也就漸漸地完全癒合沒有再有滲血的情況囉!

另外提醒大家有些智齒的情況是可以請保險的喲!

如果你有保險的話建議拔智齒前可以跟你的保險業務員詢問一下能不能請保險或是需要怎麼申請

以免損失自己的權益~

 

以上

怎麼覺得都是廢話居多 ( 笑 )

若是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出哦

大家88下次見~

p.s.這篇文章是當初戴上牙套時就先記錄起來想說正顎後再發佈的,這天終於來臨啦~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