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正顎最折磨人的應該就是飲食了吧~若是又遇上綁牙六週那根本是晴天霹靂呀

這邊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正顎飲食日記

 

 

在手術前,我媽媽有到Costco買了32入的安素 ( 個人覺得草莓口味比較好喝 )

另外在術前一週我還有買了兩罐Herbalife的營養品,想說抱個佛腳幫身體多少補充些能量

手術後的前幾天,基本上我喝的東西就那幾樣 ( 水,安素牛奶,營養品,蘋果牛奶,木瓜牛奶 )

我簡單的帶過,後面再跟大家分享如何準備食物泥哦

 

 

Day1

也就是手術當天,回到病房休息時已經傍晚了

當天就只有喝點水,然後睡睡醒醒地昏睡到隔天哈哈

 

Day2

這天好像就喝了一些水,安素牛奶,營養品還有蘋果牛奶

當時對這些食物都沒有很大的興趣哈哈...所以食量也不大

 

Day3-4

因為手術到現在都還沒消化

所以媽媽幫我打了木瓜牛奶~這兩天基本上喝的東西大同小異 ( 眼神死... )

 

Day5

這天回診後,再次和醫生確認是否可以喝鹹食了XD

孰不知早就可以喝了阿!哈哈~只是過濾要濾乾淨就是了

當天除了上述一成不變卻又需要補充的飲品外,終於喝到鹹食了!頓時覺得超感動的  開始胃口大開哈哈

 

 

於是開啟了新天地!!!!!將將!!!下面開始跟大家分享打成泥後還不錯吃的食物

p.s.若是之後有發現還不錯的再陸續新增上來跟大家分享

不過縱使打成泥,我媽媽還是都會再幫我過濾一次

魚粥泥 ( 小心魚刺要挑乾淨哦 )

麥當勞玉米濃湯泥

番茄紅燒牛肉粥泥 ( 還OK,但還是高麗菜大骨粥比較好吃哈哈 )

各式清湯 ( 好的湯頭帶你上天堂 )

高麗菜 / 番薯 / 南瓜 / 白蘿蔔 / 大黃瓜大骨粥

 

 

 

接著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餐點產生需要準備哪些工具吧

準備的物品如下

25305.jpg

A:隨行杯果汁機 → 術前媽媽看到臉書廣告於是就買了 ( 但沒覺得特別好用就不推薦了哈哈 )

B:濾網 → 過濾打成泥後的食物

C:漏斗 → 協助將食物泥裝到油壺裡

D:湯匙 → 協助過濾

E:碗公 → 放過濾後的食物泥

F:油壺 → 進食必備XD

p.s. 牙助姊姊有建議我油壺管子不要買太硬或太軟的

       我跑了三家小北百貨都沒有看到滿意的,最後是在愛國超市買到的

  當初沒多想買了兩個,結果剛好一個給鹹食一個給甜食

       另外姊姊也有建議我把管子剪短一點,但剪的時候記得用利一點的剪刀避免刮嘴

  我自己是只有鹹食的有剪啦XDDD

 

 

好啦說是一回事

基本上這幾天都是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哈哈 ( 負責吃飽就好XD )

我媽還特地叫我跟大家說我在家當一個禮拜多的小姐哈哈

 

 

Anyway,

最後來跟大家提醒一下不要吃到的食物!趕快筆記筆記 

除了基本的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薑,蒜等),咖啡等 p.s.我超愛咖啡阿

群英的姊姊給的小筆記還有提醒說二週內勿食熱食 ( 我鹹食都會放到常溫和溫之間才喝QQ )

一個月內勿吃中藥,補品以及帶殼海鮮

 

 

飲食篇大致上是這樣~打完~收工囉!

若是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出哦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